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大消息!这些城市将重启限购,荥阳还不出手?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8-15 10:08

[摘要] 苏州房地产市场调控新政或将在近期出台,苏州也很可能成为 个重启限购的二线城市。近日,网上流传一份《关于进一步加强苏州市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实施意见》的文件,其中引人注目的当属针对非户籍居民购房。文件明确提出:非户籍居民申请第二套住房,需提供2年内累计1年纳税记录或社保证明,首次购房首付20%,已有

 苏州房地产市场调控新政或将在近期出台,苏州也很可能成为 个重启限购二线城市。近日,网上流传一份《关于进一步加强苏州市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实施意见》的文件,其中引人注目的当属针对非户籍居民购房。文件明确提出:非户籍居民申请第二套住房,需提供2年内累计1年纳税记录或社保证明,首次购房首付20%,已有1套及以上,停止贷款。

这也意味着,苏州或将成为 重启限购二线城市,虽然针对的对象仅为非户籍居民的二套房

报道援引苏州某品牌房企负责人表示,昨天住建局已经召集开发商开会,口头传达了上述文件内容,正式发布的时间待定。

据每日经济新闻,苏州住建局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意见原计划于8月10日发布,或因其他原因延迟3-5日,因政府方面也面临房价去库存等多方面的压力,以终政府发布版本为准。

二线“四小龙”严调控出台

实事上,今年以来,热点二线城市政策已经开始由宽松转向收缩。

昨天一篇报道称,二线城市“四小龙”——南京、苏州、合肥和厦门等城市相继出台“控地王”的相关限制政策,包括实施土地拍卖熔断机制,提高土地出让金首付比例,收紧个人购房贷款政策等。

南京和苏州分别出台土地拍卖熔断机制,即当出让地块竞价达到 限价时,终止土地出让,所有报价无效;安徽近日将单宗土地出让价款 首付比例提至50%,南京将住宅用地出让金首付款比例调整为60%。

在资金供给端,一些地方政府开始提高二三套房首付,并限制购房贷款,以减缓房企销售回款,减少向开发商“供血”。据《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8月9日下午合肥各银行放出贷款新细则:合肥房查有2套房,征信有一笔住房贷款未结清的,拒绝贷款,较之之前的按6成款有所收紧。部分银行业内人士已经确认这一细则正在执行。

此外,天津、武汉等城市下调公积金贷款上限,厦门从居住用地供应、住房贷款政策等七个方面出台一系列措施。

地产商资金链或要急刹车

报道还称,兴业银行、工商银行等部分银行已将房企的开发贷周期由2年期的中期贷款改为一年内,甚至半年期的短期贷款。

文里特别提了之前所谓证监会收紧再融资投向的:

针对备受关注的“证监会收紧房地产上市公司再融资政策”一事,记者从证监会了解到,企业再融资募集资金不鼓励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需详细披露募集资金的实际投向等政策,自2010年以来就一直实施,并非新政,但近期确实再次对证券公司高管进行了强调。

“再次强调”,这个潜台词值得细细揣摸。

文章还指出,房企拿钱手段越来越多,各类变通做法在不断增加。现在一线城市拿地,基本只需准备10%的土地款,剩下的资金可以以夹层融资的方式获取;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多个机构,专门为开发商提供拍地保证金甚至首付金。

银行理财产品是银行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的重要渠道。“银行受制于政策约束,并不能过多向房企贷款,但房企可以找一家信托公司成立一个信托计划,然后由银行购买,实现信贷资金绕道流出。”

只有对上述这些“创新”、“变通”渠道进行更加严格的监管,才能真正影响到房地产商的资金链,新政策才能真正发挥作用,进而挤出土地市场的局部泡沫。

市场分析认为要求严格监管房企融资,这些渠道或将被卡掉,地产商资金链将要急刹车。

宜都天下

宜都热门楼盘
RDER-BOTTOM: #cc0000 1px solid;COLOR: #333333;LINE-HEIGHT: 24px">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御景豪庭2陆城街道办事处3850
神憩国际王家畈镇3300
宜昌东汉正品牌服饰商贸城陆城街道办事处3500
汉达天地陆城街道办事处
清江润园洲镇3400
宜都本月开盘
RDER-BOTTOM: #cc0000 1px solid;COLOR: #333333;LINE-HEIGHT: 24px">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名都花园山水苑三期陆城街道办事处3000
厚德苑陆城街道办事处3500
都市一号陆城街道办事处3500
锦绣江南陆城街道办事处2700
九州丽景苑陆城街道办事处35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